王兆波教授工作室
 首页  支部概况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教学科研  指导学生  制度建设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王兆波教授获评山东省优秀老师、青岛市教育育人楷模、青岛市新时代最美丽劳动者
2019-12-02 21:36  

近日,在青岛市委宣传部开展的2019年青岛最美教师和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的评选活动中,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王兆波教授获评“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在青岛市总工会主办“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的评选活动中,我院王兆波教授获评青岛市“新时代最美丽劳动者”;在2019年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评选表彰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活动中,我院王兆波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

王兆波同志自2002年起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讲了本科生课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复合材料学》等课程,参与讲授硕士研究生课程《材料工程》,以及博士研究生课程《材料结构与性能》及《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展》。

一、教书育人硕果累累

王兆波同志先后7次获青岛科技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自制《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课件获“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优秀奖;主讲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主讲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获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指导的学生王灿灿获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以第一位次、第二位次分别编著高等学校材料类规划教材《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程》及《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程》。

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方面,王兆波同志指导的研究生,3人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王利杰S2014043、李帅S2015024、赵静S2016021),2人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于文娟2011YJS039,李帅2014YJS023),1人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赵静2015YJS051),1人获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成果奖(郎丰正2014SJCG038),3人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王利杰2012年10796号,王灿灿2015年28564号,刘情情2017年26497号);5人获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11人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综合获奖方面,王兆波同志2012、2014年两次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012年被青岛市委授予“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2016年获青岛科技大学“十佳育人标兵”,2017年获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奖”,2018年被聘为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技术咨询专家,2019年获山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19获山东省第五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9年获青岛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二、教研科研成绩显著

王兆波同志积极参加各项教研科研活动,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材料学科课堂教学实效性的提高与实践”,完成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工程硕士研究生职业性与研究性协调发展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基于职业性与研究性协调发展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创新研究”、山东省教育厅本科教改项目立项面上项目“基于供给侧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视角的材料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多年来,王兆波同志坚持教学改革和实践,累计发表教学改革论文60篇。

科研方面,王兆波同志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技论文192篇,其中SCI收录78篇;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

三、积极参与学科建设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王兆波同志还积极为学院及学校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时时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大力推行实验教改

兼职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严抓管理、以身作则,大力推行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管理规范、素质优良的现代化高等学校实验教学团队。

五、热心投身公益事业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不忘“学高为师、行为示范”的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

近年来,在王兆波同志等先进典型的感召下,在历届教研室主任及现主任王宝祥同志的带领下,材料物理教研室,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师德建设等方面硕果累累,获奖颇丰:2007年“材料物理”专业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2010年,材料物理教研室被青岛市总工会授予“青岛市职工诚信示范岗”称号;2013年,材料物理教研室被评为“青岛市工人先锋号”;2016年,材料物理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2017年获批青岛科技大学先进集体;2018年获批青岛科技大学第六届“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2018年材料物理专业参与申请并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9年获青岛科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关闭窗口
党员风采 更多>>
· 青科大4名教师获评第五届青岛高校教...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科大独立培养...
· 祝贺王兆波教授获评第五届“青科大...
· 临近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生光辉----...
· 抗疫,我们在行动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荣获2019年度青岛...
· 疫情期间学院安全人人有责
·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
· 致敬!他是青岛市“新时代最美劳动...
· 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收入《守教...
教学科研 更多>>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助力学院研...
·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 “材料物理专业新生研讨课” 课程思...
· “《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教学研究项目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教学改革论文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和专利
· 董红周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董红周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