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教授工作室
 首页  支部概况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教学科研  指导学生  制度建设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向王兆波同志学习活动
2019-12-02 21:36  

学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向山东省优秀教师王兆波老师学习。通知全文如下:

学院各党支部:

王兆波,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他从教以来,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爱生如子,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工作精益求精,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2019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教师”“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青岛市新时代最美丽劳动者”等荣誉称号。

王兆波同志是学院教师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向王兆波同志学习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教育改革发展和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切实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要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座谈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进一步营造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9年10月9日

附件

王兆波同志简介

王兆波,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1994年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青岛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获青岛科技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2005年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2014年被聘为青岛科技大学教授。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作为研究生指导教师,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3次,指导的研究生3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指导的研究生5次获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指导的研究生12次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教学方面,主讲的《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及山东省在线课程平台首批入选课程,以第一位次、第二位次分别编著高等学校材料类规划教材《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程》《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程》,发表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60余篇。

综合获奖方面,两次获“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七次获“我最喜爱的老师”,十二次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2012年被授予“青岛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2016年获青岛科技大学“十佳育人标兵”,2017年被授予“青岛科技大学第七届教学名师”,2019年被授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老师”“山东省优秀教师”“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青岛市新时代最美丽劳动者”,2019年获“山东省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主要研究方向:1.热塑性硫化橡胶的制备、结构与性能;2.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3.高分子基复合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

承担、参与的科研项目: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山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青岛市科技局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863子课题2项、横向课题多项;承担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1项、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1项。

主要科研成果:1. 2011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第一位);2.2016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位);3.2016年获青岛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第三位)。

关闭窗口
党员风采 更多>>
· 青科大4名教师获评第五届青岛高校教...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科大独立培养...
· 祝贺王兆波教授获评第五届“青科大...
· 临近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生光辉----...
· 抗疫,我们在行动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荣获2019年度青岛...
· 疫情期间学院安全人人有责
·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
· 致敬!他是青岛市“新时代最美劳动...
· 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收入《守教...
教学科研 更多>>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助力学院研...
·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 “材料物理专业新生研讨课” 课程思...
· “《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教学研究项目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教学改革论文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和专利
· 董红周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董红周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