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教授工作室
 首页  支部概况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教学科研  指导学生  制度建设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在认证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2-02 21:40  

2019年10-11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开展向王兆波及陈光岭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是个优秀的集体,虽然主要承担本科教学、大型仪器测试、学院的水电安全等基础性工作,但是实验中心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先后两次荣获青岛科技大学先进集体;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总支荣获青岛科技大学2015年度先进党支部;2019年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获批首批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在2019年进行的无机非金属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中,实验中心的13名教师中有9位老师全面参与到认证工作中,这其中包含了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的5名党员同志。在长达一年的认证工作中,实验中心这些老师和无机非金属教研室的老师一起,为了认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张萍萍同志在完成本科教学实验岗位工作的基础上,承担着认证专业的实验课试卷的分析、归档、实验室管理、新增实验室的仪器安置等诸多繁琐细致的工作,该同志克服本学期需要准备的实验课程多、家里孩子需要照顾、在职攻读博士等诸多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认证准备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由于工作多压力大,该同志的性格从活泼开朗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在加班之后才能匆匆回家带着生病的孩子去打点滴,很让人感动。姜迎静老师则默默地整理各种资料,负责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指南编写、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检查、资料室所有资料(论文、试卷、专业综合实验、课程设计、自评报告及附录、班主任工作手册、自评报告各部分回答专家问题资料等)的收录整理以及专家现场查阅资料时准确无误报送相关材料。在实验室改造和仪器的安装调试阶段,工期短,陈光岭同志虽然距离退休不足三个月,但是仍然主动站出来,牵头实验室改造工作。

于寿山、董红周、白强、王桂雪四位老师,去年就参与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认证,在本次无机非金属材料的专业认证中,以同样的激情和干劲积极投身认证工作中,一丝不苟,严格要求自己。白强老师参与自评报告第六部分的撰写,打印所有相关材料协助设备安装调试,同时承担其他临时任务。于寿山同志负责自评报告第一部分1-3/1-4的撰写及附件整理、调查问卷网站的建设及问卷上传、本科生课程《工程陶瓷》的大纲撰写、试卷整理及毕业论文的修改、班主任手册的整理、X射线衍射仪实验室材料的准备、企业代表及毕业生代表的联络及邀请工作、认证相关材料(专家参考书、宣传册、工作牌等)的购买、整理及印刷;并承担大型仪器X射线衍射仪的参观讲解以及《工程陶瓷》的听课准备。董红周同志负责购买专家往返机票及火车票,购置认证所需办公用品,辅助教务处编制认证财务预算及决算,以及认证专家评审费的发放,认证费用报销工作,事无巨细,用心做好。王桂雪老师在固定资产明细整理、实验室用物资保障方面,做到服务及时到位。肖海连老师负责试卷、毕业论文的检查和整改工作。在认证前的两周,根据认证工作的需要,白强、肖海连两位老师紧急制作了陶瓷玻璃工厂实训虚拟仿真的讲义,并及时对虚拟仿真实验室的电脑进行全面维护,确保了认证期间的正常运行。王兆波同志则根据实验中心的分工,协调好实验中心内部与认证相关事情的按计划推进,保质保量做好准备工作。

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中,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的5名同志,连同实验中心的4名群众,甘于奉献,心系学院,不计个人得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党员风采 更多>>
· 青科大4名教师获评第五届青岛高校教...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科大独立培养...
· 祝贺王兆波教授获评第五届“青科大...
· 临近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生光辉----...
· 抗疫,我们在行动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荣获2019年度青岛...
· 疫情期间学院安全人人有责
·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
· 致敬!他是青岛市“新时代最美劳动...
· 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收入《守教...
教学科研 更多>>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助力学院研...
·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 “材料物理专业新生研讨课” 课程思...
· “《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教学研究项目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教学改革论文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和专利
· 董红周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董红周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