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教授工作室
 首页  支部概况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教学科研  指导学生  制度建设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活动>>正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迹---姜迎静
2020-01-03 18:12  

2019年度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考核优秀的个人是姜迎静老师,该教师于2017年初加入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在3年的工作时间里,她勤于学习,追求进步;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完成岗位工作。姜老师获优秀个人,首先离不开其自身的努力,同时也得益于实验中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姜老师作为材料学院的安全信息员,认真参加学校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实验室安全培训,努力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规范,负责学院的日常安全检查;针对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安全检查,做好检查前的准备、检查过程中的记录、检查之后的督促整改及汇总撰写学院的整改报告;牵头整理汇编学院的安全文件,从零散到系统,汇总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各种安全数据,将各种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针对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在专业实验的授课环节,首次增加了规范的实验室安全课堂教育,对学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互动教育,强化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同学们反响良好。作为学院的房产管理员,姜老师独立完成了学院所属房屋的信息录入、更正及日常维护;并按照学校要求,顺利完成公用房收费从信息核对、核算到收费的所有环节的工作。

在实验教学和科研方面,承担两个项目仿真实验课;完成《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程》全书校对工作,该书于2019年1月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参与编写《实用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独立编写4个实验项目(全书共29个实验项目),该书2019年6月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本年度发表教研论文3篇。

2019年11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学院抽调实验中心教师协助工作,姜老师负责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指南编写、负责整理核对各种资料,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检查、资料室所有资料的收录整理以及专家现场查阅资料时准确无误报送相关材料。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姜老师将年幼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经常晚上和周末主动加班,确保所有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了认证顺利通过,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对于实验中心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姜老师深有体会。作为青年教师,姜老师本身腼腆内向,从事很多“上传下达”与人沟通的工作,在工作之初犯过不少事倍功半的错误,出现问题之后,领导和同事都是在手把手地教,帮忙分析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在集体的帮助下姜老师一步一步成长。作为山东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王兆波教授荣获“山东省优秀教师”及“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始终坚守教学科研和党建一线,坚定的信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始终以“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传帮带优良传统为己任,带动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的发展;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每件事情,默默无闻地为科大的发展添砖增瓦。

姜老师说过,“实验中心的教师无一不是我学习的榜样和楷模,每一位老师都比我优秀,我能获得2019年度考核先进个人是领导同事对我的信任肯定,以后更加努力工作继续向领导同事学习,争取为实验中心和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姜老师在优秀党支部和优秀领导同事的感召下,主动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期望能成为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青年教师,姜老师从“职场小白”到“独当一面”要走的路还很长,相信在实验中心的优沃土壤中,姜老师的共产主义信仰会萌芽生根,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其理想和信念。

关闭窗口
党员风采 更多>>
· 青科大4名教师获评第五届青岛高校教...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科大独立培养...
· 祝贺王兆波教授获评第五届“青科大...
· 临近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生光辉----...
· 抗疫,我们在行动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荣获2019年度青岛...
· 疫情期间学院安全人人有责
·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
· 致敬!他是青岛市“新时代最美劳动...
· 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收入《守教...
教学科研 更多>>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助力学院研...
·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 “材料物理专业新生研讨课” 课程思...
· “《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教学研究项目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教学改革论文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和专利
· 董红周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董红周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