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波教授工作室
 首页  支部概况  支部活动  党员风采  教学科研  指导学生  制度建设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风采>>正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迹---张萍萍
2020-01-06 15:36  

 

2019年度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考核优秀个人张萍萍老师,勤于学习,追求进步;立足本职岗位,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的完成岗位工作。张萍萍老师获得优秀个人,首先离不开其自身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得益于实验中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在过去的两年里,张萍萍老师参与并经历两次教育部专业认证,在第二实验楼的整体改造中,该同志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自己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实验中心分配的各项工作;该同志负责材料性能实验室的整体搬迁,将原402材料性能实验室的试剂、设备等打包搬运至装修完的430实验室,并进行固定资产的整理及报废工作。在2018年暑假第二实验楼装修的关键时期,328实验室更换暖气片需挪移内置电线的实验台,张萍萍老师冒着酷暑,带着自己1岁多的年幼孩子到学院与施工方进行协商,在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暖气片的更换,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在日常工作中,张萍萍老师负责材料性能实验(430、328)开设所有实验项目的实验前准备工作,在上课前,能主动与实验授课教师进行沟通,及时准确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实验课程的顺利进行;张老师负责材料性能实验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及维护工作,定期对材料性能实验室的设备及仪器进行检查及维护,确保仪器正常运行;实验室卫生的经常性维护及定期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在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中,张萍萍老师作为金属材料工程两门专业实验课程的负责人及时准确的撰写及填报各种认证材料;专业认证期间负责参观实验室支撑资料的撰写及准备工作,同时作为实验课程负责人针对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在2019年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期间,作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基础实验》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实验》两门专业实验的课程负责人撰写及填报各种认证材料,同时撰写十门核心课程之一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实验》课程的质量评价报告,该实验课程由20多个实验项目组成,对应5个指标点,无法参考其他学院的实验课程达成度计算公式,张萍萍老师通过向专业老师请教自主推导出了适合该实验课程的达成度计算公式,采用6种数据处理方式对每个学生的实验成绩进行达成度计算,计算过程中参数不断变化,数据统计及分类繁杂,为了获得准确的达成度,每次都要进行半个多月的数据统计及分类计算;同时作为专业认证期间参观实验室准备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了实验项目的规划及铭牌设置、实验工艺流程及专业设备展板的制作及悬挂工作、实验室设备、仪器及试剂的准备及摆放工作、实验室支撑材料的撰写及整理工作、实验室的卫生清理等工作;在专业认证期间负责430实验室的讲解工作。为了认证工作,张萍萍老师呕心沥血,一直坚持在一线,晚上周末加班已是常态,直到认证的圆满结束。


1699F

在本科教学及科研方面,张萍萍老师独立完成材料物理专业17级《化学镀技术》课程的讲授工作,授课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并根据学生反馈及行业发展不断改进授课内容及模式,推动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开设气质联用实验课程,并针对大型仪器存在配套台数不足等问题,开设气质联用仿真实验,将实体实验与仿真实验相联合,仿真模拟编辑测试条件,实体进样测试并分析测试结果,全面提升学生动手实践和综合创新能力,获得良好的实验教学效果,其教学心得整理成教改论文发表在青岛科技大学校报上。

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张萍萍同志在职攻读博士,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周末等时间开展化学镀方面的科研研究,2019年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2篇。

张萍萍同志作为一名教工党员,作为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实践;在工作中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求实务实的精神,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质,同时积极向专业知识扎实、业务能力强的同事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从而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关闭窗口
党员风采 更多>>
· 青科大4名教师获评第五届青岛高校教...
· 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科大独立培养...
· 祝贺王兆波教授获评第五届“青科大...
· 临近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生光辉----...
· 抗疫,我们在行动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荣获2019年度青岛...
· 疫情期间学院安全人人有责
· 立足岗位做贡献 实验中心先进人物事...
· 致敬!他是青岛市“新时代最美劳动...
· 王兆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收入《守教...
教学科研 更多>>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助力学院研...
· 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
· “材料物理专业新生研讨课” 课程思...
· “《材料科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王兆波同志获得的教学研究项目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教学改革论文
· 王兆波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和专利
· 董红周同志获得的省市级以上的教学...
· 董红周同志近期的科技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